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师说党史

说方言讲故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声”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1 10:03浏览量:字体:

近日,学府社区苏州话班开班,苏州学府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张咏梅进社区开展苏州话教学。张咏梅不仅普通话一级甲等,且讲一口纯正的苏州话,多次参与苏州话的宣传视频制作,多次在区内外担任三话(苏州话、普通话、英语)比赛评委。

活动现场,张咏梅首先通过交流互动了解学员们学习苏州话的原因、对苏州话掌握程度等,拉近和学员们的距离。张咏梅用普通话和苏州话两种版本讲述了党史小故事,用故事带领大家品味苏州方言的味道,在方言中找寻党史的足迹。张咏梅重点教学如何用苏州话说“中国共产党”。整个教学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通过党史小故事教方言,生动有趣,不仅感受了苏州话的魅力,又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今后的学习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苏州话班共有16课时,张咏梅老师将积极配合学府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民服务,为推广苏州话、传承苏州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