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少年说

党史学习教育|“初心百年 百幅书画绘党史”启动仪式暨少年宫书画部教师书画作品展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 15:35浏览量:字体:

近日,由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办,市少年宫、市青少年书画协会承办的“初心百年  百幅书画绘党史”启动仪式暨少年宫书画部教师书画作品展在市少年宫金色展厅正式启动。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葛敏亚,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金艳,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少年宫书画部教师代表和各校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少年宫副主任陈宇主持。

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为活动致辞,她认为中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在强调文化自信的今天,其价值备受珍视。本次主题书画作品展是一次党史的回眸,是纪念、是传承、更是接力和展望。希望师生通过观展,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初心、担使命、强师德、铸师魂,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积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我们的广大青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少年宫主任金艳介绍了展览相关情况。活动发起后,少年宫书画部的老师们快速响应,以最饱满的热情开展创作,以笔代心,纵笔骋怀。此次启动仪式共展出少年宫书画部全体教师作品100件,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反映了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笔劲墨秀,各有千秋,积极营造了广大师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浓墨重彩绘就新卷,美好祝愿献礼百年。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展览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风貌。百年党史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奋斗动力,这也让我们的仪式拥有了红色的光华。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教育系统“初心百年 百幅书画绘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此次系列活动中来,以画传情、以字达意,以知绘心、向党致敬!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