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课堂

胥江中学:老少同堂泼墨挥毫,抒爱党爱国之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 14:59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老园丁书画研究会代表走进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与中学生师生们一同开展以“墨染素纸,薪火相传”为主题的老少同堂书法交流会,用笔墨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当天的胥中讲堂信仰空间内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同学们也纷纷展示书法功夫,借助沉沉墨香,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热爱。之后展示区呈现了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作品,学生们纷纷驻足品读欣赏。“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开天辟地”“伟大转折”等作品发人深省。所有活动参与者在感慨书法艺术美的同时,也被作品的文字内容深深感染。

苏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在活动致辞中对胥中利用讲堂信仰空间开展书法会的别样形式充分肯定,这种方式增强了师生对党的百年历史深刻体悟,增强了对党的精神谱系的高度认同,也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胥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倩表示,师生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提升自我,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担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