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党建工作

紫藤花下"谈党建“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 10:05浏览量:字体:

  5月8日,在“我爱廉”主题宣传日来临之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携手葑门片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党组织在江苏省苏州市第一中学校千年紫藤树下启动“紫藤花开校社文化圈”活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糜剑华副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将“紫藤花开校社文化圈基地” 授予大公园社区辖区内学校。

  作为双塔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先进单位,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群众需求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党建为民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以学促廉、送课宣廉、书香育廉、体验悟廉“四位一体”廉政宣教活动。依托建设“紫藤花开校社文化圈”品牌,进一步推进大公园社区与辖区内各所学校优势互补,通过校社联动,开展流动课堂、文化沙龙、法律知识讲堂、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将学校资源引入社区建设,将廉洁文化教育引入学校,建立双向合作新机制。

  启动会现场,社区基层党组织、居民和中小学师生代表齐聚在江苏省苏州市第一中学校元和县署旧址中的千年紫藤下,聆听廉吏典范、晚清元和县令李超琼“为官清介,一无所染”的感人故事。师生们在空白笔袋上进行廉洁文化创意绘画,在“绘画廉洁、共话廉洁”活动中浸润廉洁文化,树立清风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