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党建工作

技术帮扶 智慧E农——市委教育工委持续开展挂钩帮扶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 10:05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文件精神,近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沈宇同志带领局组织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并同时邀请农职院农业专家教授,赴挂钩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常熟市常福街道新红村,开展第一季度“阳光扶贫·智慧e农”走访活动。

  实地察看扶持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游园建设的情况后,围绕增强村级经济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新红村陈麟书记关于新红村的情况介绍和发展规划,以及龙蟠佳元门面房、路灯建设、雨污水处理等相关扶持项目的进展、创收增值和改善村民文明生活质量情况。市农院杨伟球副教授针对新红村纯农业经济、种养植的规划及今年计划,进行了专业指导,并表示下一步将全面结合新红村实际,聚集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及新经营模式,为新红村农业经济调结构、富脑袋、增收入,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及方案,并尽快与村对接及早落地生效。常福街道庞凤琴书记提出整体发展农业,运用新品种、新模式,依托产业园做精一粒米、一盆花、一粒果,实现种植改良。沈宇书记强调教育部门将充分结合教育自身优势和系统优质资源,积极为新红村脱贫攻坚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在挂钩帮扶工作中下真功、出实招、促实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